教务处召开2022-2023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5 点击数:

2023年2月25日,2022-2023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于自强、教务处副处长张莹、崔婷以及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于自强主持。

会议伊始,副处长张莹布置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内容。主要围绕教学检查、兴辽专业群建设、精品课建设、学堂在线“雨课堂”使用推进、补考、教学能力大赛等六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随后,副处长崔婷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四点部署:一是教材征订和选用工作,二是实训室建设工作,三是实训室的安全工作,四是学分转换工作。

会议最后,副校长于自强对本学期各项工作做了总体要求,并提出几点意见:第一,教学检查工作是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根本要求,各单位要给予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学校健康运行和发展;第二,要做好2023年拟招生新专业的教学准备工作,包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实验(训)条件的准备工作,并指出,尽早开展2024年拟招生本、专科新专业论证会;第三,做好本科生毕业环节的相关工作,统筹安排好2020级本科生和2021级专升本学生的毕业设计及顶岗实习工作,特别强调毕业设计环节的重要性,要保证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第四,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他指出此项工作能有力提高教学水平,并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作用,强调各教学创新团队要及时开展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发展的推进年,做好今年的教学工作意义重大,要努力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