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的护理专业和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秉承“崇德仁爱,笃学精技”办学理念,强化“德为先、重素质、强能力”办学特色。

遵循知识、素质、能力共进,以岗位(群)工作任务及职业能力,设置专业课程并构建课程体系,充分运用完善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功能。在校内实训基地模拟护理职业工作情景,实施“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在校外实训基地,全程实践专业岗位(群)的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在获得毕业证书同时,获得2-3种职业资格证书。以此,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

学院有优秀的专兼职教师团队。其中专兼职教师58人,其中专职专业教师45人,省级名师2人,具有教授、副教授、主任护师及副主任护师高级职称教师18人,硕士学位及以上教师25人,双师型教师25人,兼职教师13人。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自觉践行“爱生知生、诲人不倦、引领悟性”的教风。有7个大师工作室,1个创新创业团队和5个专业社团。

学院有完善的校内实训基地。实验实训室建筑面积5689.28平方米,均具有教室、训练室、模拟病房等功能。实验实训开出率达到100%同时,满足“1+X”及社会职业技能考核和培训的需求。实验实训教学设备现代化程度高,仿真模拟医院护理岗位(群)工作的情景。建有基础医学实验中心、护理技能实训中心和老年护理实训中心。基础医学虚拟仿真综合实验教学平台有数字人解剖系统虚拟仿真教学系统,生理、病理生理、护用药理等机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护理技能仿真模拟实训教学平台有基础护理、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重症监护与急救护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中医护理等实训室。建有“锦州市养老护理技能培训基地”,是政府与学校共建项目。现在实验、实训场所完全满足教育部对面积、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条件要求。

学院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以辽宁省内三级综合医院为主,适当外延到省外三级综合医院的原则,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各医院按照学校的要求,安排具有丰富护理实践经验老师指导学生的岗位实习。现在与省内外15个三级综合医院、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与有规模的养老机构建立了“双主体育人”合作模式的校外实训基地,充分满足岗位实习的需求。

就业面向。毕业生就业可面向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机构、卫生保健机构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就业岗位可选择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母婴护理、康复护理、中医护理、口腔护理和健康保健等工作;也可以继续学习,如考取本科护理学历或更高层次学历。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就业面向。各级民政部门、城乡社区、养老企业机构、老年机构、老年事业产业单位、老年社会团体领域等。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就业岗位。养老护理、健康照护师、社会工作师、养老机构管理者、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等岗位(群)等工作;也可以继续学习,如考取本科养老服务与管理学历或更高层次学历。

(数据更新至2023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