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雷教授莅临我校开展教师个人职业规划讲座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为推进我校职业本科师资队伍建设,培养能力强、水平高、业务精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2023年4月26日下午,学校特邀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专家、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原副校长、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于雷教授来校,于教授为学校中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做好教师职业与专业发展规划,实现学校与教师共同发展》的专题讲座。

校长王忠诚、党委书记洪儒、副校长孟庆男、陈卓、于自强、和各教学单位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在副校长孟庆男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副校长孟庆男

首先孟校长对于教授莅临我校讲学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孟校长指出,目前我校正处于职业本科试点的关键时期,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科研能力的提高、专业发展以及职业规划需要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专家的指导。

于雷教授

随后,于雷教授作了《做好教师职业与专业发展规划,实现学校与教师共同发展》的专题讲座。于雷教授从职业发展规划相关概念、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的意义、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的要素与步骤、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撰写及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与分析,运用案例分析法,对如何编制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实现学校与个人的共同发展提出具体设计方案和实施建议。

于雷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用最质朴的语言,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地对我校教师个人发展规划方面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讲座。通过于雷教授的讲授,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如何在学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升自己、发展自己,更重要的是领会了如何做好个人发展规划。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孟校长总结到: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等综合能力水平提升对学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我校广大中青年教师以实际行动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各方面提升自己,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的发展与教师个人发展息息相关。于雷教授对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的指导,对教师的职业活动和学校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03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