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2-11-1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行政党支部于11月11日15:00点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

本次党日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付延宇讲党课。付书记用几个数字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包含一个深邃鲜明的大会主题,三件大事,四个里程碑意义,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一个中心任务,五方面特色,五项重大原则,三方面重点,两个全面及五个必由之路。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接着,与会同志热烈发言讨论,一方面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感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创新工作,立足本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好职业院校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生力军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领导认为党的二十大在关于教育问题的论述上十分丰富、全面、深刻,有许多创新理论与观点,提出我国职业教育从层次走向类型、从政府主体走向多元参与、从规模扩张走向内涵发展,建成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此外,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教育的战略地位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与强调。把科技、教育、人才作为一个整体性的重大问题单独论述,特别强调了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特别重要意义。

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尽心出力,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