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 案 室 简 介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学校综合档案室为科级单位,隶属于学校办公室。综合档案室保存了学校创建以来(重点是2007年以后)党群、行政、教学、学生、财会、基建、声像、实物等八大门类的档案。档案室有专职档案员1人,兼职档案员13人。完成校级科研立项两项。

学校先后制定了《辽宁理工职业学院档案管理办法》、《档案室工作职责》、《档案归档立卷制度》、《档案查借阅制度》等项规章制度,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下,经过全体同仁的努力,档案管理工作逐渐走入了正轨,初步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管理。

档案室现有办公室一间,库房一间,阅档室一间,建筑面积160平方米,配有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照相机、温湿度计等设备,2010年档案柜全部更换为密集架,档案存档使用网络版管理软件,在省教育厅评估中获得档案合格单位。

学校综合档案室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全校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编目、上架、提供利用及安全维护,负责全校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按规定为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师生员工及社会提供各类档案利用服务。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