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纳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12-28 点击数:

我校机电学院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20197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目标,双方共建“富纳智能制造”学院。面向智能制造领域,建强优势特色专业,共同构建基于工业机器人技术的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开展科研与技术服务项目,搭建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与育人平台,实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链式”培养。

富纳智能制造学院运营成果:

1. 2020年9月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和数控技术专业与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富纳智能制造订单班。实现了校企双主体办学模式 ,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

2. 20213李维武参加富纳公司举办的”1+X”工业视觉系统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取得了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师和考评员资格。

3. 20216-20217专业教师陈艳、金烜旭与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陈勇、全扣高两位工程师共同进行校本教材《工业机器人应用》的开发。机制专业3名教师完成为期两周的企业实践,在学习“工业视觉”同时为专业设置、构建与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国家职业等级标准相适应的课程体系做好市场调研。

   4. 利用企业点胶组装设备、压合组装设备和检测设备等用于智能制造产线设备,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提升。

   5. 2021年在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中,荣获辽宁省二等奖;同时在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中,以第二名的佳绩斩获二等奖;2022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赛项喜获二等奖。



校企合作办公室电话:0416-4380666 QQ:5014584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