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生法律意识 提高学生法制观念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11月12日9:30时,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于北校区主楼15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时力华、学生处处长张丽娜、团委书记魏腊月、学生工作副院长、保卫处副处长聂孝亮、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时校长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目前,各学院工作整体向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规范网络行为,提高防范意识,切实营造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创建平安校园。

学生处处长张丽娜指出,网络安全不容小觑,稍有疏忽便会引发严重后果,甚至可能会触犯法律法规。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监管力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相关主题教育班会,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将法律教育常态化、生活化。

保卫处副处长聂孝亮针对辅导员如何解决校园安保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议。

会议最后,时校长针对学生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首先,要求各学院高度警惕网络安全隐患,积极宣传网络安全常识。其次,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加强法律意识建设,处理学生工作要具有一定的警惕性和前瞻性,既要止于微末,更要防于未然。最后,要求各学院要重视法律宣传教育、加强网络监管力度。

网络是把双刃剑,青年学生普遍存在猎奇心理,而互联网恰好为其提供了平台。因此,各学院应积极开展网络监察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运用网络平台、传播优秀网络文化,共同改善校园风气、维护校园良好形象。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