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焦虑的美意,保持平和淡定的心态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由于当前全省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学校又暂时处于封控管理状态,相关领导和老师与全体学生同住在校园内,与同学们一起共同保护校园的平安,学生的安全。随着疫情封控时间的延长,为及时缓解学生因疫情防控带来的焦虑,11月26日,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举办的第九期“辽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线上直播讲座得到了我校学生处的高度重视,感到本期讲座内容非常顺应校园封控时期的师生心理需求,我们积极组织全校学生进行收听收看,同时号召全体辅导员和学生管理系统的青年教师积极关注和收看。

全校辅导员观看学习讲座

讲座由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刘立新教授以“接受焦虑的美意”为主题,通过焦虑的内外表征及其影响、焦虑情绪产生的内在心理机制、接纳焦虑情绪所表达的内在生命力、聚焦当下的行动从做中学在行中悟四个方面,讲解了焦虑是如何产生的,以及如何接受焦虑、缓解焦虑。刘教授将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融入了日常学习生活,帮助大家提高在情绪焦虑方面的控制与调节能力,缓解当前疫情时期压力反应与焦虑困扰,提供有效的心理保健服务。

全校学生观看学习讲座

今后我们将继续组织和参加类似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系列活动,全方面全方位提升广大师生积极心理品质,推动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生管理系统的青年教师观看学习讲座及学习笔记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