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2023年阶段性工作例会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10:30时,我校学工系统在北校区行政楼405会议室召开2023年阶段性工作例会。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处等学工系统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时力华主持。

会上,副校长时力华对学工系统全体同志一直以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2023年是我校提质达标年,学生工作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实效,扎实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强化工作程序,严格遵循流程办事,做到有程序、有规则、有质量、有效率,减少失误;三、对学生工作要有观察、有了解、有分析、有建议,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及成果,多举措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四、教育引导是管理教育学生的落脚点,要注重学生的培养,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五、要确定工作重心、抓住中心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主次配合,协调一致,提高工作层次;六、要增强集体观念,善于沟通协作,互相支持配合,在共同目标下求合作,在相互合作中求合力,在相互信任中求发展,共同做好学生工作;七、扎实推进工作台账建设,保留文字、原始记录等相关资料,确保工作有据可查,有制可循;八、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促进教育和谐发展。

王萍处长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处长指出,学工系统处在与学生接触的第一线,每个学工系统工作者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和面貌,是学校的缩影,因此要进一步提高学工系统队伍的整体工作状态和整体形象,做好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一、要实施过程化管理,建立管理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实效,弥补管理漏洞,及时全面掌握学生各个阶段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心理、精神状态等情况,实时追踪,了解整体态势,力求第一时间与相关负责部门沟通,针对具体情况及时调整并采取措施,避免规模性、趋势性、倾向性的问题出现,进一步提高学工系统、二级学院以及辅导员的服务学生意识、管理工作水平和工作实际效果;二、要树立结果导向意识,所做的工作都要以结果为终极目标,一切工作围绕结果来想办法,以结果来说话,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绩来接受检验;三、要注重工作细节,树立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确保工作相关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科学性,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进而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和决策;四、开展新闻报道、拍照摄影、现代化办公等专题培训,提高现代化办公能力,提升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五、加强南北校区之间工作的联动和互助,合力攻坚,使之形成合力,全面推进学生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目前阶段学生工作的具体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办法及相应要求。以后我们会定期召开阶段性工作会议,强化过程化管理,不断促进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提高。

学生工作例会是学校学生工作总结经验、沟通交流、推进工作的重要渠道。学工系统全体同志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重要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新的学期有新的突破,新的亮点,在领导的带领下,建设一支有令则行,能战能胜,振奋精神的学生工作队伍。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