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锦州地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掌握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工作落实情况,了解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推动当年重点工作,4月10日-11日,辽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张峰一行三人专程来锦,通过组织座谈会方式对锦州七所高校代表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11日上午,“锦州地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调研会”在我校北校区行政楼908会议室召开,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渤海大学、辽宁工业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七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及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辽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峰主持。

辽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首先,我校学生工作副校长时力华代表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对资助管理中心各位莅临指导的领导和各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时校长讲到,我国经济发展很快,但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很多不平衡,居民家庭收入仍有很大差距,基于这种情况,我国逐步形成了健全的资助体系。学生资助工作政治性、时效性、公平公正性很强,是帮助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举措。感谢上级部门对锦州高校资助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我们也将按照党中央要求,把这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融入到学生资助工作中去,继续将资助服务做到精细、精准,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寻求资助育人工作上的进一步突破。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副校长时力华发表讲话

七所高校与会代表分别从本校学生资助体系建设、管理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对《辽宁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情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比例,各类国家资助资金发放情况,学生服兵役国家资助政策落实情况、高职扩招学生学费补助政策落实情况,学费收入提取用于资助经费落实情况,学生资助国家奖补资金使用情况,学校社会资助及学校资助具体情况等内容做了详细汇报。调研领导就各高校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和即时解答,并对各所学校资助管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锦州七所高校代表汇报发言

会议最后,张峰主任作总结讲话。张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过去一年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学生资助体系,落实扶助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保障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强化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感恩励志成才,打破固有思路,突破工作瓶颈,拿出解决问题的真办法和实措施,奋力打通学生资助工作最后一公里,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他表示,感谢各高校一直以来对资助工作的支持,通过此次座谈会,资助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进一步明确今后学生资助工作的方向以及提升资助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为我市、我省资助工作的健康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