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细调研 掌握实情促发展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副校长时力华到基层学院调研并问候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宝胜、学生工作副院长刘世军、学生处老师杨伊歌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

会上,学生工作副院长刘世军和辅导员们以问题为导向,总结介绍了学生有关学业、心理、班风、学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在不同时期关注的重点及可能存在的困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与沟通。时校长认真听取了辅导员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表示会后将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共同研究协同解决,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宝书记感谢学校领导对信息学院的关心与帮助,同时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讲到,辅导员要注重教育管理方法,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加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好教育宣传引导,形成良好学习生活氛围;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寻求专业帮助,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

时力华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讲到,本次座谈会为辅导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和提升工作水平机会,进一步了解了辅导员工作状况,探讨了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分享了解决难题的思路和方法,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对信息学院未来发展表达了期待。希望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与学生有效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行为、心理、情感等各方面动态,防患于未然;注意将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工作;继续加强自我能力素质提升,将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的关心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巩固已有成绩,继续开拓进取,再创新的佳绩。

整场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讨论热烈,成果颇丰,为信息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