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信息学院喜获“金砖国家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

近日,信息学院20级软件技术4班的陈一铭同学在姚瑶副院长的悉心指导下,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商务IT软件解决方案比赛项目中荣获二等奖;姚瑶副院长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信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赛事,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壮大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服务交通强国、推进国际交流的创新之举,是激励更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到信息网络的伟大实践。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全程采用线上云端竞赛、远程执裁的模式进行,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参赛、精心操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本次比赛,从校内训练备战直至决赛比拼,全方位展示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充分体现我院在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信息学院十分注重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工作,近年来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坚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发挥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与教育教学、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为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职教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