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优秀!全媒体学子王宸在全国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1-05    点击:

近日,2022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落下帷幕,全媒体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本科)一班王宸同学,历经初赛、复赛,最终拿下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是由中国信息安全评测中心指导,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主办的面向全国3000多所院校10万多大学生的网络安全赛事。赛事中主要考核网络安全知识、技术能力、工程能力、法律法规与标准、攻防渗透等知识,最后通过CTF夺旗赛决定最终奖项。

全媒体学院的王宸同学进入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全媒体学院后,就对网络安全方向的知识和技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极爱学习网络安全文化,探索网络安全的艺术和美。

决定参赛后,全媒体学院对王宸的参赛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选派实训中心有网络安全经验的刘锦老师与王宸结成了团队,从搭建DVWA靶场,到练习SQL注入、研究了XSS跨站、也模拟了CSRF攻击。经过不断的努力,王宸同学在初赛中一鸣惊人,夺得辽宁省赛区第一名。之后再进一步,在复赛中也位列全国40强,进入到全国总决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三等奖。

对此,王宸同学说:“感谢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对于本次比赛的支持与帮助,本次比赛对于我个人而言是一场历练,不仅充实了网安方面的知识,也让我对于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后我还会磨练自己,夯实网安基础,提高网安实践水平,以便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近年来,全媒体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鼓励学生申报各类赛事项目,并指派教师指导学生参赛。通过全程指导和以赛促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学生自信心,提升学生专业竞争能力。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全媒体学院“知行合一技能精进成已达人”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职教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