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务概况

总务概况

总务处概况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总务处于2023年5月正式成立。总务处秉持建设校园“宜学、宜教、宜居”的理念,“以师生之心为心”的宗旨,强化以问题为导向,关注细节,重抓落实,本着“爱生知生用心立德树人是根本,实事求是落实学生合理需求是关键”的工作准则,以不断提高学生满意度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总务保障工作。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等方面求发展建新功。

总务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总务发展及服务规划、政策措施及规章制度;参与学校校园总体建设规划及有关总务方面重大问题的决策。

二、负责制定总务服务项目规范标准,建立健全总务服务质量监控体系,做好总务服务的监管和考核工作。

三、参与校园基建项目和基础设施修缮工程的部分工作,做好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等工作。

四、负责学校主要实训试验设备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及材料的采购申请的收集、整理、审核、询价等工作。

五、负责学校除学生公寓外的水电暖保障供给及水电暖管线设施管理建设养护工作,承担学校节能办公室日常工作。

六、牵头负责校园环境建设,负责校园环境卫生和绿化的优化改造和日常养护工作以及参与学生劳动课的设计检查。

七、做好负责办公和教学设备的技术维修维护服务和保障教学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学校师生提供活动设备支持和做好服务工作。

八、负责学校车队管理工作,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及时、周到、优质的运输服务,做好规范化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证服务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