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辽宁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

作者:梁佳琳 时间:2021-10-25

10月22日,我校图书馆在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带领我校本、专科学生参与了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工作组主办,营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省共17所高校参与了本次大赛。

“信息素养(Information Literacy)”的本质是全球信息化需要人们具备的一种基本能力。信息素养包括:文化素养、信息意识和信息技能三个层面。能够判断什么时候需要信息,并且懂得如何去获取信息,如何去评价和有效利用所需的信息。本次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全省高校的教学与科研;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的学习和关注;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核心引领作用;多元推进新时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促进全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

此次大赛,我校图书馆携手学生社团“知行书社”、“爱心社”,自8月下旬开始筹备、宣传大赛,历时2个月时间,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动员,共217名学生参与了省初赛,并有三名同学不负众望,成功晋级省决赛行列。

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更是一次队伍的锻炼。在新媒体时代下构建高校信息素养教育体系,拓宽学生的成长空间和就业渠道,引导学生实现自我教育,是图书馆和大学生共同努力的任务,只有这样才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信息化人才!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