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校园交通秩序 实现人车分流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确保《关于规范北校区交通秩序的通知》落实落细,保卫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多措并举,持续规范校园交通秩序,实现人车分流,确保校园交通的绝对安全。1个月来,在各部门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具体措施。2月27日,接到学校《通知》后,保卫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项会议,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结合校园实际,研究具体措施,拿出能用、管用的办法。要求全体保卫人员,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克服困难、积极行动,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指挥管理。保卫处在完成好门卫值班值守,校园巡查巡逻、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的同时,指定人员,在上下班、上下课等车辆人员通行的高峰时段,在重要路口、路段、场地进行现场指挥,疏导交通;在禁行路口、路段设置路锥、路障,强化管理,实现人车分流。三是进行多方联动,实行齐抓共管。在落实《通知》过程中,保卫处与各学院、学生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随时保持沟通协调,共商措施办法,共同解决困难,实行齐抓共管。学生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全天协助交通管理疏导,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巩固治理效果。保卫处在强化管理的同时,在路口、路段,围墙等位置设置交通安全提示标识,悬挂交通安全条幅标语,在微信群发送交通安全常识,持续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巩固师生的交通安全观念,培养师生交通安全常态化自觉行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