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以生为本,以学定教

发布时间:2024-03-03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下午13:30,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教研室与劳动教研室在北校区主楼1405室召开了教研室联席会议,会议由钱建平副教授主持,就业创业教研室与劳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钱建平副教授明确了此次联席会议的主要目的,即围绕如何提高本学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劳动课程教学质量进行研讨。

在研讨中,老师们就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改革、学生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例如,建议加强实践教学,增设实训基地;举办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加大与企业、行业部门的产学研合作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和就业机会。

在听取各位教师的发言后,钱建平副教授指出,就业创业和劳动教育在我国高等教育中具有重要意义,创新创业教育不仅要注重理论知识传授,更要关注实践能力培养,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各教研室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共享教学资源,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和劳动素质贡献力量。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就业创业教研室和劳动教研室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为培养具有就业创业能力和劳动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