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沿着雷锋的足迹前行

发布时间:2024-03-15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2日,大学生演讲团在学校众创空间以“沿着雷锋的足迹前行”为主题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学习雷锋好榜样》,走近雷锋。

接着在指导教师马丽的带领下,演讲团的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采用诵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等形式,从“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几个方面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

活动最后,同学们线上为雷锋同志献花,表达对雷锋同志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铭记是最好的缅怀,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牢记毛泽东主席的教导:“学雷锋不是学他哪一两件先进事迹,也不只是学他的某一方面的优点,而是要学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学习他长期一贯地做好事,而不做坏事;学习他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雷锋,从做好“一颗最小的螺丝钉”着手,从上好每一节课,参加好每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做起,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