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查寝暖师生 交流暖人心

信息来源:基础部   撰稿人:马志慧、张瑞鹏   责任审核人:杨志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量:

疫情袭扰锦州,期末及四、六级考试临近,学生离校在即,为筑牢校园安全线,加强封闭管理下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关心关爱学生生活与身心健康,12月8日,班主任马志慧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学生的需求,为学生送去关怀和帮助,确保特殊时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马老师走访过程中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着重对线上学习、生活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解。她耐心向学生讲解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政策和当前锦州疫情防控形势,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离校要求及考试困惑、网课设备调试、封闭期间生活不便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和化解,同时对同学们的身体状况、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和生活近况进行了细致了解。通过与学生们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既缓解了因为疫情封校给大家带来的紧张情绪,又全面了解了学生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解决同学们后顾之忧,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老师的关怀和学校的温暖。

走访过程中,马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做好必要防护;如有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上报;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落实防控措施;注意宿舍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同时对同学们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生活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期末复习及考试期间保证身心健康,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期末和四、六级考试。

本次走访,不仅加深了同学们的感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而且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状态,让同学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关怀。此次深入交流,也坚定了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决心。在疫情封校的特殊时刻里,同学们相互扶持、结伴同行的感情更显得真诚动人。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