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杜彦桥   责任审核人:王玉娥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33日上午10:0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了2023年辽宁省大中小学“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课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思政大课以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切入点,讲述了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辽宁省优秀集体代表、师生代表的讲话展现了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体现了辽宁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天然优越性。同时,朗诵与歌舞等文艺表演也令全体教师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收看后感触颇深,决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文化财富,传承雷锋精神,打造幸福校园;要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将雷锋故事、雷锋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中,弘扬雷锋精神,净化学生心灵;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