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人:孟雪   责任审核人:孙雪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量: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护理学院于3月5日晚,召开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由辅导员老师向各班级同学介绍了雷锋同志生平简介、人生经历、雷锋事迹、雷锋名言,向同学们深入讲解雷锋精神,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其次,同学们分别就老师介绍的内容,畅谈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说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是我们要不断学习的精神。

最后,在班级播放雷锋电影,通过影视形式让雷锋精神更好更深入人心,教导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并学习雷锋精神。生生不息的雷锋精神,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力量,激励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时代变迁,雷锋精神永恒。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