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温雷锋日记 学习雷锋精神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人:包佳琨   责任审核人:马丽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量: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和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大学生演讲团开展了“重温雷锋日记 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

《雷锋日记》中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对平凡小事的感悟、对革命理论的体会,对为人民服务的探索……令演讲团的同学们为之动容。

张科洋同学在他的学习体会中写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对人生价值的叩问,启迪我对生命意义进行思考,使我懂得了一个人怎样活着才有价值和意义。它激励我勤奋向上,奋发有为。

佟美慧同学在学习体会中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这段日记,让我懂得了人生价值就体现在对他人、社会的奉献之中。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我们尽心去做,为他人带来欢乐和幸福,为社会作出贡献,我们的生命就有价值。

……

同学们表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又是永恒的。”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