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雷锋精神 涌动理工校园

信息来源:基础部   撰稿人:郭融融   责任审核人:杨志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三月,初春时节,万物复苏,苍松翠柏间,雷锋纪念馆庄严肃穆。为了更好的宣传和继承雷锋精神,基础部教师郭融融于3月15日15时30分,先利用腾讯会议与雨课堂这两个媒介,和20级大数据与会计1、2、3班的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开展了以“雷锋精神,涌动理工校园”为主题的班会。又在阶梯二教室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我们身边的雷锋精神”为话题,进行了线下讨论。

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郭老师从雷锋的生平、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雷锋精神的意义和雷锋名言录这四方面展开了介绍与讲解。“螺丝钉”精神、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等,这些都是雷锋精神。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雷锋精神,继承雷锋精神,郭老师又给同学们播放了老电影《雷锋》的精彩片段。接着,同学们围绕“身边的雷锋精神”、“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革命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这是雷锋的话语,同样也激励着当代青年。让理工的学子们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涌动理工校园。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