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人:田野   责任审核人:马丽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2023年3月20日上午9点50分,兼职班主任田野老师组织20级会计8班的全体同学在南校区主楼613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包含四部分内容:第一项,播放歌曲《雷锋我们的战友》。作为“热身暖场”,激发同学们对雷锋事迹的回忆。第二项,受歌曲的感召,同学们争先讲起雷锋故事。李欣航同学深情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他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掌声。……第三项,播放雷锋生平及与人生经历相关视频。同学们为雷锋的故事感动,被雷锋的精神鼓舞。第四项,以小组的方式讨论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通过讨论同学更加深刻地了解雷锋和雷锋精神。

田老师最后总结说:雷锋精神包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从以上五个方面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像雷锋那样把崇高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和人生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本领,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