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苦练技能展风采 财经师生获佳绩

信息来源:财经学院   撰稿人:赵越   责任审核人:吴玉平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辽宁省“中银杯”第二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在沈阳隆重举行,由财经学院赵越、张俭两位老师带领学生参赛并荣获“二等奖”佳绩。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竞赛是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以电子沙盘工具为平台,构建一个多家企业竞争的运行环境,是学生以企业经营者的身份模拟企业经营管理的一项置身商业竞争实战的、团队式的技能竞赛。通过竞赛,高职学生能够充分体验制造业企业的完整运营流程,理解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协同过程;深刻理解企业创业的艰辛过程,学会用战略的眼光看待企业的业务和经营,确保业务实施与战略规划相结合;能够灵活掌握常用的营销方法和营销策略,学会分析市场、制定营销策略,进行竞争对手分析;能够了解生产运作管理的基本内容,体会生产与销售、采购的密切关系;能够理解“现金”对于企业运营的重要性,学会解读财务报表,进行简单的财务分析;能够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树立全局观念及共赢理念;能够体会信息化对企业管理的重要作用,理解企业数字化建设对企业管理变革的重要作用。

通过竞赛,参赛选手能够在角色扮演及对抗演练的紧张氛围中,完成由专业知识到实践技能的转化,检验专业教学改革成果;通过选手个人形象与团体风采的展示,提升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岗位通用技能和职业基本素养,引领和促进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

通过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竞赛,把产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

新要求融入比赛内容,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竞赛是技能的强化和升华,是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重要环节,将竞赛内容与专业教学内容、竞赛考核与课程考试两者融通,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助推财经学院真正去落实“三教改革”,实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动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不断取得教学成果。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