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食品安全检查在行动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刘爽   责任审核人:陈卓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为严格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学校继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后,5月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全力护航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5月30日,由副校长陈卓带队,学校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消防科相关人员对南北校区食堂和超市进行了全面大检查。

此次食品安全检查对照我省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观测指标标准进行,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储物间、操作间、就餐间内卫生情况;食品留样的日期和记录规范情况;食堂燃气、消防设施的安全情况;餐具的“一清二洗三冲四消毒五保洁”情况;食材进货台账和三证情况;“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系统使用情况;超市有无过期食品等。在检查过程中,副校长陈卓对我校后勤服务中心负责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查看食品监管的工作记录和工作台帐,能够反映出我校食堂管理长期坚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防范了食品安全风险。她强调食品安全关系重大,直接关系到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而食堂工作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学校食品管理科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食品安全,学校的相关部门也要落实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好食品查验、留样及溯源等工作,确保原材料新鲜、餐饮用具干净卫生,守护好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饮食服务。

本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我校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推动餐饮服务更安心。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