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于课堂,潜心于教研

——落实青蓝工程 第一周教学总结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做好第一周教学工作的总结与反思,落实青蓝工程,3月8日下午1点30分,基础部副主任杨志老师与结对青年教师开展了有关第一周教学工作总结的培训。

本次培训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总结第一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就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杨志老师分享自身经验,为青年教师指明方向,排忧解难。其次,就如何撰写论文,撰写论文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论文查重的方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第三,杨志老师就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给出解决办法。其中,尤其对如何更好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过程中,给出了自己方法和见解。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青年教师反思总结了第一周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并学习到了老教师的丰富经验,受益匪浅。优秀教师=反思+教学过程。我们要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完善教学行为,提升教学水平,同时形成对教学现象、教学问题的反思与总结,使自己在通往优秀教师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