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基础部党支部于12月26日下午在1304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首先,杨志书记向全体教师解读了文件《深刻认识毛泽东同志作为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核心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历史功勋》。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毛泽东同志给我们留下来极为丰厚的宝贵遗产。

孟庆男副校长从专业角度,解读了毛泽东思想及深化毛泽东思想研究的重要意义。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闪耀着永恒的真理光芒,具有独特的时代价值。要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趋势,更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全体教师以各种形式缅怀毛泽东同志,史梅教授朗诵了《沁园春˙雪》,王小强教授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刘中凡教授吟诵了《咏梅》等等。最后会议在姜欢副主任《浏阳河》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毛泽东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留下了永志后人的崇高精神风范。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毛泽东思想、研究毛泽东思想是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