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恋爱中的过程重要还是结果重要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恋爱婚姻是人生的必由之路,也是人生最关键的一环。步入大学的新生,学业压力略有减轻,学生们都在“脱单”的边缘蠢蠢欲动。为了树立大学生正确的恋爱观,2023年12月28日下午3点在主楼603教室,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教师张思佳对所联系班级2023级汽车服务工程技术专业一班,开展了一次以“恋爱中过程重要还是结果重要”为主题的辩论赛。

首先,张老师讲解比赛规则:正方是结果重要,反方是过程重要,每方辩手四人,第一轮正反两方四位辩手陈述自己的观点,第二轮自由辩论,第三轮正反两方第四辩总结发言。

正方四位辩手的观点:如果一开始就预知没有结果那何必开始,如果一件事最后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那过程再美好也是不值得的;反方四位辩手的观点:结果固然重要,但是过程更重要,既然不能取舍,那就享受过程。然后进行自由辩论,场面很是激烈,学生们思考问题的角度也多面化,最后由双方第四辩总结。

通过此次辩论赛,恋爱中的过程和结果都重要,更重要的是恋爱中要端正恋爱动机,互敬互爱,守住道德底线!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