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主楼15楼召开了本年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领导小组组长孟庆男主持会议,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莹、以及组员1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副校长、领导小组组长孟庆男介绍了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大赛”,向十个二级教学单位征求意见的情况。对其中六个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的教学院、部的反馈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讨论通过4项内容:一是,将原征求意见稿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说课大赛”和“课程思政教学过程展示大赛”合并,将在6月份进行。并明确了参赛范围、比赛时间、评定方式、获奖等级设定等细节问题。二是,决定开展“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评比”,明确了评审方式要和省里的相关评比工作对接,提升评审标准,严肃评审纪律。三是,将原定的“课程思政教学过程展示”改为“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下学期举行。四是,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教务处组织开展的教学大赛中,以赛促建,并且明确此项工作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莹总体负责。

最后,孟校长强调,领导小组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并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助力我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