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规定,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学校决定在5月15日-25日举办我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5月15日,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校区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校级领导、各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副校长于自强主持会议。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首先,由副校长时力华宣读职教周活动方案。活动周期间,学校将组织师生开展职业教育成果展、职业技能竞赛、职教讲座、教学研讨、主题活动、职教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的活动,宣传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营造教师钻研技能、学生学习技能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我校学生精彩的职业技能展示,在展示视频中,可以看出我校学生积极践行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的工匠精神,体现出我校师生教书育人的成效。辽宁省第十九届中银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媒体综合应用赛项一等奖、无人机应用赛项三等奖的指导教师,创新创业学院果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比赛感悟。辽宁省第十九届中银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媒体综合应用赛项一等奖获得者,机电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韩友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获奖心得。使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深受鼓舞,让他们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校长王忠诚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职业教育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取得了卓越成就,已建成全世界规模最大、产数匹配、开放包容的职业教育体系,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的认识,自觉培育广大师生的职业精神,崇尚技能、学习技能、享有技能,努力为国家职教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自强副校长最后说,我们站在“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新起点,国家需要高端科技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需要在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一线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我们要把王校长讲话精神转化为动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在职业教育的广阔舞台上演绎新时代教师和青年学生的精彩人生,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