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南北两个校区同时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10-03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学校3625名2022级新生精神饱满、朝气蓬勃,身着洁白的文化衫,整齐列队在南北两个校区的广场上,参加学校为他们组织的新生开学典礼,共同开启青春新航程。

今年的开学典礼,时值国庆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前夕,两件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为开学典礼赋予了不一样的内涵。

校长秦书俭寄语新生,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办学历史谈起,告诉新生要有理想、有担当,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大胆地在时代变革大潮中探索自己的未来发展之路”。他勉励新生,要常怀进取之心,明确奋斗方向;永葆求知之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保持包容之情,与师生建立和谐关系;克服不良习惯,培育健康的生活品味。

典礼上,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相继发言。他们多次提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自强不息、守正创新”8字校训,教师代表嘱托殷殷,希望新生入校后在校训指引下,刻苦学习,茁壮成长。老生代表则侃侃而谈,用自身发展诠释着校训对个人成长的影响。新生代表满怀期望,表达着在校训浸润下开始崭新学习生活的信心。

开学典礼在“强国有我、强校有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铿锵有力的集体宣誓中结束。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