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职业教育研究院成立暨职业教育研讨大会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10月5日下午,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职业教育研究院成立暨职业教育研讨大会在北校区主楼15楼隆重举行,学校校级领导、部分正处级干部、新引进的省级教学名师和博士学位教师与会。

据悉,为加强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建设,构建科学的职业教育本专科体系,经校董事会研究决定成立该研究院。研究院研究员由校内省级教学名师、博士学位教师,以及新引进的专家学者、企业(社会)研究员担任。

会上,人事处处长叶素红宣读了研究院成立文件,副校长刘连利介绍了研究院的工作任务及运行模式,董事长洪文秋与研究院院长单凤儒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三名研究员进行了职业教育研讨发言,院长单凤儒围绕《职业本科与育人体系研究初步构想与思路》,向与会者全面介绍了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思路,表达了研究院全体研究员不负使命,努力推动教育教学成果建设的信心决心。学校职业本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晓东、研究院研究员彭永恒又分别围绕职业本科达标评估工作和职业本科道桥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学术研讨。

党委书记洪儒向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大事,23名省级教学名师和博士学位教师的加入,更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向高层次、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标志,这些都将大大提升学校理论和实践研究水平,助推学校向优秀大学、卓越大学跨越。洪儒对新引进人才提出殷切期望,他勉励大家奋发作为,先在年底前把职业教育有关标准和规范学深悟透,在把握政策法规精髓基础上,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广泛开展综合育人体系多角度多维度的研究,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贡献。

会议由校长秦书俭主持。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