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7次会议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10月7日下午,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7次会议在北校区文体馆召开,教职工代表、新引进的省级教学名师和博士学位教师共453人参加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工会主席陈卓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职业本科达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董事长洪文秋代表董事会作题为“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坚决打赢职业本科达标整改攻坚战”的工作报告。报告开篇指出,自达标工作开展以来,全校上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学校各方面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取得了达标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报告同时也指出,对标教育部标准,学校仍在办学定位、治理水平、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水平、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经费保障等9个方面存在短板弱项。报告强调,达标工作时不我待,要对照标准,仔细研究,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标准按时达成。报告又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校办学条件、专业建设等不达标问题,部署了今后几年的建设任务。报告最后勉励全校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坚决打赢本科达标攻坚战。

学校五位校级领导围绕董事长工作报告进行专题发言。

党委副书记蔡红武发表了题为“创新‘一融双高’工作模式,助推学校本科达标”的专题发言,提出了“把党建工作与学校建设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思政凝聚、干部带头的关键作用,在组织上和思想上指引、推动达标工作高质量完成。

副校长于自强围绕专业设置问题,以“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展开发言,提出了完善专业设置规划、明确本科教育属性和定位、构建“四个一体”教学体系、推进精品课建设等具体举措,以此解决达标工作中人才培养定位不清晰、课程体系设置不严谨等问题。

副校长孟庆男从教师队伍建设出发,用“以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达标,来支撑我校职业本科办学整改达标”为题,从2022年底师资队伍建设达标情况、2025年前需完成任务情况、完成指标任务的具体措施等三个方面入手,详细列举各项数据和指标,提出工作打算,明确了下一步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方案。

副校长袁久文立足校企合作,作了“全面推进校企‘双元’办学,确保本科专业整改达标”的专题发言。他在发言中,回顾了近年来校企合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分析了目前仍然存在的矛盾问题,提出了提高站位、认清差距、主动作为、弥补短板,全面推进校企“双元”办学,确保本科达标早日实现的工作主张,为校企合作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工作思路。

校长秦书俭发表了“真抓实干,推动我校职业本科建设顺利达标”的讲话,他讲到,学校当前已经步入职业教育发展的快车道,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圆满完成达标任务,广大教职工必须在四个方面着眼着力,一要提高对达标工作的认识,不断激发工作的动力和贡献率;二要重点加强短板建设,争取各项指标达到标准;三要建立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参与的积极性;四要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推进创新工作新局面。讲话最后,他继续勉励全校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学校规划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建设,确保学校顺利完成达标任务,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