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又与两家行业名优企业共建两个产业学院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今年上半年,在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多变、学校封校、北京、沈阳等企业所在城市出行受限的情况下,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以及建筑专业群主动创造条件、利用多种形式与国内知名行业企业谋求共建特色产业学院,日前已正式签订了两个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的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管理学院物流专业与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联动京东物流集团相关企业共建的“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将依托京东所在行业各专业领域人才优势和先进技术优势,与我校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所需的岗位核心能力培养的需要,双方联合培养基于企业实践场景,满足行业发展要求,具备岗位工作技能和学习研究能力,具有综合能力、创新思维、创业精神的复合型高质量专业人才。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校建筑学院长期合作伙伴,这次,校企共同联合辽宁省城乡市政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启了“三元共建”的新合作模式。基于三方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育人理念,共建“广联达数字建筑产业学院”,立足于服务区域经济,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主线,构建优势互补、项目共建、成果共享、利益共赢的人才培养共同体和产学研用融合的数字建筑人才协同培养模式,为企业与社会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较强操作技能的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我校建筑类专业高水平发展与特色专业建设。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我校提高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随着新建两个产业学院的签约,我校产业学院合作模式已覆盖了我校大多数专业,将有更多的在校学生能够通过在产业学院的学习更早、更好地接触行业先锋信息,学习行业先进知识与理念,提高实际操作的水平与技术,同时也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科技提供了更为广泛的机会。

校企合作办公室电话:0416-4380666 QQ:5014584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