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12-04 点击数:

12月1日,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9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时力华、就业学生处处长王萍、学生处副处长修力轩、学生工作副院长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时力华主持。

副校长时力华主持会议

副校长时力华首先强调,辅导员是学生稳定的基石,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始终把辅导员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辅导员要不断改变、调整、提高自己,强化言语交际能力,增强讲话效果,培养说话技巧,提高与学生打交道的能力。

就业学生处处长王萍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她讲到,目前省内疫情较为复杂,根据省教育厅总体规划,我校将按照《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创建“无疫校园”“无疫党支部”“无疫院部处室”工作实施方案》进行部署,学校上下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严防严控,为实现无疫情学校提供基础保障。王处长针对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学生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的作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聚焦学生需求,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政治敏感性,用健康的人格魅力带动引导学生,做好期末阶段的学生工作;二是要开创特色管理目标,发扬学生管理过程中的优良作风,开创新的局面,在认真、踏实和一丝不苟的基础上加以创新,真正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自身的培养效果;三是各辅导员要发挥所长,取得效果,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加以分享,夯实内心储备,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四是要把二十大精神与学生自身情况相结合,激励学生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北校区开会现场

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是学校学工系统总结经验、沟通交流、推进工作的重要渠道。全校学工干部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重要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奋力谱写我校学生工作发展新篇章。

南校区开会现场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