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防艾 健康同行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使广大青少年学生认识艾滋病,了解如何预防艾滋病,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省教育厅举办了艾滋病防控科普知识讲座。各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关注和收看,学生处号召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的青年教师进行观看学习,共同推动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开展。

全体辅导员观看讲座

讲座由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与性传播疾病预防控制所主任医师王莉担任主讲人,王主任以“青春防艾 健康同行”为主题,从艾滋病基本知识、高校防艾工作、自我防护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怎么传播、艾滋病有什么危害、如何知道已经感染、我省艾滋病现状、高校防艾工作、如何预防艾滋病及其预防方法、防艾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内容。她讲到,高校要加强宣传、强化干预、扩大检测,引导青年学生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做到“三要”、“三避免”:要学习艾滋病预防知识,要采取防护措施,要及时阻断和检测;避免与感染状况不明的人发生无保护性行为,避免在醉酒、意识不清的情况下发生性行为,避免滥用精神活性物质。王主任以专业的讲解为主,展示生动的图片为辅,帮助广大师生扫除了艾滋病知识盲区。

全体学生观看讲座

认识艾滋,正确对待艾滋,学会预防艾滋,是每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此次讲座,让我校师生对艾滋病有了全面、正确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防艾意识和能力,同时,充分调动了师生们参与防艾、抗艾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健康理念、防病意识,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与掌握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培养学生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努力。

学生工作部观看讲座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