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要求 着眼新发展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管理,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与职业素养,解决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12月5日上午,学生工作副校长时力华、学生就业处处长王萍、学生处副处长修力轩、学生处老师杨伊歌一行四人走访慰问旅游学院。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王薇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旅游学院辅导员简要汇报了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结合自己履职尽责情况及带班实际畅谈工作体会,重点围绕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思想教育、班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时校长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的交流发言,并对旅游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给予学生关心关爱,切实做好学生放假前的思想工作;二要立足学生实际,加强日常行为规范,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要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基础性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处长就旅游学院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以及提出的工作建议给予了细心指导和回应。她表示,辅导员要深入学生、走进学生,聚焦学生需求,提升服务质量;要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注重思想教育,努力把思想引导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根据学生自身成长经历做好教育引导;要虚心向身边领导同事求教,不断充实工作内容、丰富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

座谈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旅游学院全体辅导员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投入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高质量落实好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立足新要求,着眼新发展,更全面、更深入地做好旅游学院学生工作。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