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三大系列职称评审文件修订研讨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

3月9日下午,人事处在北校区主教学楼1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我校辅导员系列职称评审文件修订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继上周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文件修订研讨后,对又一系列职称评审文件修订稿的集中征求意见和讨论。校长王忠诚、副校长孟庆男、副校长时力华、人事处处长叶素红、学生处处长王萍,以及学校团委、二级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王忠诚校长主持。王校长首先肯定了学校在辅导员系列职称自主评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一贯对省里有关文件和政策执行到位,在辅导员的职称晋升和待遇落实方面,切实做到了“三双”(即双线晋升、双重身份、双重待遇)“三单”(即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的要求。

会上孟庆男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新修订的辅导员系列职称评审文件是严格按照《辽宁省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的“辽宁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来修订的,并将修订稿和原文件对照讲解,把修改之处和修改依据逐条向与会者进行了说明。

随后大家针对文件中关于参培学时的要求、授课课时数、优秀等级的认定、获得奖项的赋分、文件语言表述的细节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提出,由辅导员工作的主管部门广泛征集意见,把辅导员工作中独有的、能科学评价辅导员业务能力水平的条件充实到文件当中,以职称晋升来引导和激励辅导员更加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

此外,3月8日下午,在孟庆男副校长主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觉力院长和有关专任教师等参加了思政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文件修订研讨会。会上各位领导和老师针对文件修订内容各抒己见,达成了一致的修订意见。

至此,我校顺利地完成了“教师”“思政”“辅导员”三大系列职称评审文件的修订研讨,随后人事处将根据研讨意见和建议认真完成修改。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职教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