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3年辽宁省“践行雷锋精神,逐梦火热军营”

——优秀大学生士兵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信息来源:就业指导处   撰稿人:李岱   责任审核人:王萍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5月31日下午,辽宁省“践行雷锋精神,逐梦火热军营”优秀大学生士兵宣讲进校园活动暨辽宁理工职业大学“雷锋兵”预征班授旗仪式在我校文体馆隆重举行。

辽宁省“践行雷锋精神,逐梦火热军营”优秀大学生士兵宣讲进校园活动是辽宁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2023年辽宁省高校征兵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此活动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高度重视,为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增强现场宣传效果,全省各高校都积极申请承办。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服务中心最终确定全省十所高校共计承办10场,我校获批代表锦州9所高校承办了锦州地区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宣讲进校园活动。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和精心策划、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整体活动方案得到了省征兵工作中心的高度关注,临时协调邀请省、市领导和锦州军分区首长和新华网记者、锦州市记者等前来参加活动。最终锦州市委常委、锦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张志宏、辽宁省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书记刘秀波出席本次活动。此外,省、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驻锦各高校老师、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我校董事长文秋、党委副书记蔡红武、副校长陈卓、副校长时力华、大学生征兵工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相关部门领导也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我校董事长文秋致辞,诚挚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欢迎与支持,对青年大学生逐梦军营的希望与要求。尔后由锦州市委常委、锦州军分区司令员张志宏为学校“雷锋兵”预征班授旗,由副校长时力华接旗,象征着作为辽宁省征兵先进单位又接过了沉甸甸的国防教育和征兵责任。

渤海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5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结合自身入伍经历,激情讲述了入伍给他们带来的思想的跃升,品德的锤炼,体质的锻造,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光荣与使命。

期间,为了营造会议氛围,渲染宣讲效果,我校精心编排了文艺节目,穿插在每个宣讲之中,这让宣讲与表演融为一体,相得益彰,更加增强了活动的感染力和震撼力。戴美璐等同学的诗朗诵《雷锋之歌》,让在场师生重温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唤起同学们不负韶华的情怀;马里和李桐老师演唱的歌曲《当那一天来临》,再次燃放了青年大学生向往军营的激情!“放心吧,祖国!”唱出了理工职业大学的青年学子立志保家卫国,建功军营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李兹兹同学的舞蹈《映山红》,让现场师生重回那个时代,重温那红色的记忆!感悟对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礼赞;王纪元等同学的《擒敌拳》表达出火热军营奋勇拼搏的号角已在我们理工职业大学的青年学子的心中吹响!更是表达了我们理工学子以战斗的姿态时刻准备担负使命,逐梦军营的决心!

最后,锦州市开发区武装部部长姜国兴为同学们作了征兵政策宣讲,号召大学生担起责任,立志为国,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