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参加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会

时间:2022-12-24 点击数:

为落实好学校2023年创新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扩大创新创业竞赛成果。12月23日晚6:30,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联合组织召开了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会,会议通过企业微信进行,物理教研室教师郑东裕主持,拟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数学建模竞赛概述,郑老师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基本知识、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竞赛的规则、团队合作以及如何进行准备,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个初步的了解。二是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刘立国主任对参赛进行动员部署,鼓励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增加自信心,加强学习,争取获得好成绩。

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数学建模竞赛由来已久,是全国各高校大学生参与的热门赛事。由于我校刚晋升职业本科高校不久,还未参加过该项赛事。通过数学建模竞赛的思维方式训练可以帮助学生快速的了解问题的背景,并由定性的分析转至定量的计算,从而给出比较有建设性的结论和指导性的意见。对于学生开拓知识面、锻炼意志力、培养创造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无论是对将来的工作还是读研生涯都会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为组织准备好此项赛事,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多名年轻教师组成指导教师组,多位退休教授担任专家指导组。在前期考察选拔、学生自愿参与的基础上已有60多名同学有志于参加该项赛事。下一步,指导组将结合竞赛日程,定期组织竞赛辅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争取在该项赛事中取得重要突破。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