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帮助中青年新教师全面熟悉各教学环节,掌握学校教学的基本要求、规范和方法,学会搞科研,提高科研能力;为帮助新辅导员老师掌握岗位职责和了解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尽快掌握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法。教师发展中心于2023年3月29日对专任教师、辅导员和实验员岗位的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第二场集中培训。

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男、科技处处长刘连利、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莹等同志出席了培训,并做了精彩讲座。

培训会在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男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首先科技处长刘连利针对高校青年教师为什么开展课题研究;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基本要求;课题立项技巧;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为教师们分享了宝贵经验。

科技处处长刘连利

紧接着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男从熟悉职业教育、把握教学规范、形成教学技能三个方面,对职业本科教育教学进行了深度剖析。通过孟校长精彩且细致的讲解,使新教职工认识到了教学能力对一名优秀教师的重要意义,使大家收获颇丰。

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男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莹围绕本科职业教育特点、高校教学运行与管理要求、教学纪律、教学工作考核与奖励、教学事故处理等几个方面做了具体讲解。使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道阻且长,需要不断努力奋进完善自我。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莹

学校为广大新教师搭建了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教师们要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在接下来历时一学期的分类培训,乃至今后的工作中,以高质量做好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为目标而努力奋斗。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