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使其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3月20日下午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1310会议室召开2024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长张觉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院长简述了按照学校关于制定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学院发展的具体情况以及多年来思政课教师们持续的良好工作状态,学院特制定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

张院长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在每位教师教书育人过程中的重要程度,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当自觉遵守职业操守,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师风素质,树立正确的师德观念,做到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张院长根据师德师风建设方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遵守纪律。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思政课教师更应以此作为教书育人的出发点,通过教育的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学生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纪律还包括遵守校规校纪,教师遵守校规校纪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基础和前提,只有教师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才能发挥出良好的示范作用,提升整个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水平。二是道德养成。提升道德素养要求教师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到以身作则,成为兼具“德、才、爱、能”四方面素质和能力的“四有好老师”,同时对学生负责,助力学生树立规范的行为习惯、正确的学习态度,成为学生前途的导师者,引导学生成长为大国工匠。三是教学经验要相互分享。张院长提出教书育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教师们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同时分享了张院长具有创新意义的“学生实名标牌上课制”等教学经验,经过分享和学习,各位老师表示受益匪浅。

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