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多措并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自学校党委下发学习通知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纳入了全体教师党员的培训学习必修课,掀起了浓厚的学习热潮。

一是领导带头学。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教师集中深入学习,重点对新增的16条,修改的76条采取“新旧对比”的方式进行了学习,从中领会到新修订《条例》的突出特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宗旨。

二是个人自学。党支部为每名党员教师购买了《条例》单行本,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是参观实践学。在党支部书记王玉娥的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社团成员代表在3月20日下午走进锦州苹果廉政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全体师生认真聆听馆区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锦州苹果文化的内涵,为解放军战士不吃苹果的真实故事而感动,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保持廉洁自律和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的精神品格。王书记表示,无论在生活中、工作中都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遵守党的纪律条例的意识。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条例》、遵守《条例》、贯彻《条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党的纪律印在心上,在行动中发挥带动作用,强化自我约束,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学习“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