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在首届“搜知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梁佳琳 时间:2022-05-27

5月26日,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CALIS辽宁省高校文献信息中心主办的首届“搜知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取得喜人佳绩。

自3月1日赛事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高校图书馆积极响应,全省共有66所高校16464名学生参加初赛,7022名学生进入全省总决赛,其中,本科院校组5433名,高职高专组1589名,500余名教师参与指导。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信息素养知识与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推广力度,提升了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

本次省赛我校共有161人参加,参赛选手从初赛到决赛经过近2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本科组共有27名学生及3位指导教师获奖。其中,机电学院李佳颖、管理学院祝艳琦2名同学荣获特等奖;软件学院葛新宇、机电学院冯禹铮、机电学院李明阳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宋浩然、机电学院杨晨宇、机电学院王思琪、机电学院刘忠赫、建筑工程学院唐鑫然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机电学院李宜杭、机电学院吉东鹤等1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图书馆梁佳琳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刘思佳、刘蕊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学生信息素养的考察,不仅在于赛前大量专项练习,更需要学生日常相关知识的累积。本次比赛在我校师生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喜人成绩。在给予获奖教师与同学肯定的同时,也是对我校师生整体信息素养能力与素质的认可。随着参赛经验的逐步积累,预祝我校师生在下一次大赛中再创佳绩!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