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辽宁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梁佳琳 时间:2022-11-21

2022年辽宁省“中文在线杯”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在全省各高职院校的支持与努力下圆满落下帷幕。自9月1日赛事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高校图书馆积极响应,共有4444名学生参加省赛,37名教师参加教师微课賽。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仍然采用线上考场形式,经过激烈的云端角逐,全省学生个人赛60名获奖、优秀指导教师73名、教师微课賽获奖作品21个、先进工作者10名。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信息素养知识与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推广力度,提升了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

我校图书馆组织动员全校学生,从最初校赛报名的120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30名优秀选手进入省赛角逐,最终我校共有4名学生及3位教师在省赛载誉而归。其中,汽车学院冯博凯、全媒体学院张思宇同学获得省二等奖;建筑学院邓湘玉、全媒体学院王宸同学获得省三等奖;图书馆梁佳琳老师获得省先进工作者奖;图书馆梁佳琳、覃琪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图书馆刘蕊老师获得教师微课大赛一等奖。冯博凯、张思宇、刘蕊老师更是深孚众望、一鼓作气入围全国赛。

本次比赛在我校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下成绩斐然。大学生信息素养的考察,不仅在于赛前大量专项练习,更需要学生日常相关知识的累积。在给予获奖教师与同学肯定的同时,也是对我校师生整体信息素养能力与素质的认可。随着参赛经验的不断累积,图书馆也将进一步针对此类赛事开展信息素养大赛培训工作,提升我校学生在信息素养方面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