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漂流”活动扬帆起航

作者:刘蕊 时间:2023-03-23

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在校园中,撷清风,品书香,听鸟鸣,待花开。值此清朗时节,图书馆开启了“图书漂流”阅读活动。

图书馆在汽车学院和建筑学院的连廊通道处分别设置了图书漂流服务站点。精选文学类、哲学类、红色经典类、历史类图书供学生自选。每本书中包含一张图书漂流卡片,选择好书籍后不必去图书馆,在漂流卡上做好登记就可以直接借阅了。学生阅读完毕后可以将书传递给下一位同学,让书籍在大家的手中流动起来。每位读者都可以在漂流卡中留下自己的阅读心得与感悟。如果有想要捐赠的书籍同样可以放到漂流站点。捐赠书籍的同学请在漂流卡上留下姓名,让我们一同加入漂流的浪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提到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图书馆开展相应阅读活动,助力全民阅读纵深发展。“图书漂流”让图书在读者之间流转,在阅读和分享中体现书的真正价值。

图书漂流卡片

图书漂流展示架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