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刘蕊 时间:2023-04-04

4月3日,临近清明节之际,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以“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了更加切身地体会红色革命精神,图书馆组织了馆内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塔山阻击战纪念馆以史料展览和现代国防军事设施展览全面介绍1948年10月10日到15日,历时6天6夜的塔山阻击战的全过程。馆内摆放着战场沙盘模型,陈列各种武器、奖章、决心书、人民支援前线用具等文物,形象而真实地再现历史。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英勇的战士是用生命铸成传世的碑塔,他们永不磨灭的精神,化为了不可逾越的巍巍高山。

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深入阐释辽宁“六地”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辽沈战役中的塔山阻击战正是我们应当深入学习的部分。革命先烈们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净化着我们的灵魂。“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这就是塔山精神。图书馆全体成员懂得了“坚持”是一种赢的姿态,坚持的长久就能行的更远。瞻仰纪念碑后每个人都深受感触,在心中向所有革命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塔山阻击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