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理工“读书达人”

作者:梁佳琳 时间:2023-04-08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在书的世界里,我们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

博览群书,厚积薄发。如果我们不读书,则如无本之腐木,无源之死水。只有不断的读书,才不至于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只有博闻强识,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认清真理和谬误,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校园文化,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良好习惯。

二、比赛主题:

寻找理工“读书达人”

三、比赛时间:

2023年4月11-4月23日

四、组织单位: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图书馆、爱心社、知行书会

五、参赛对象: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六、比赛内容:

1、参赛的同学应提前前往图书馆借阅1本书籍,类型不限、作为比赛用书。

2、初赛规则:

4月11日-15日,需在朋友圈连续打卡5天,图文结合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体会。朋友圈打卡要求,例:我是张三,我在参加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寻找理工“读书达人”活动,今天是打卡第×天,后加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体会,要图文结合。参赛者需每天在活动群内发送朋友圈打卡截图。组织单位每天会在群内统计大家的打卡情况,朋友圈连续打卡5天即可入围比赛决赛。

3、决赛规则:

4月16日-18日,撰写读书心得,图文形式,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1500字以内。字体要求:标题宋体二号,征文宋体四号。

参赛作品注意事项:拒绝抄袭网络作品,评委组会严格审查参赛作品并进行网络查重,重复率不得高于30%。

作品提交:发送到邮箱:2951954741@qq.com,3576209744@qq.com

4、比赛单位会在提交读书心得的作品中进行评选评分,最终评选30人颁发荣誉证书。(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获奖的同学需在4月21日参加线下读书分享活动,需各位同学进行读书分享,展开讨论,同时会进行文学名著有奖竞答,并在读书分享会上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七、比赛注意事项:

在图书馆借阅比赛用书时需到前台进行信息登记,不可直接将图书取走,比赛期间请同学们爱护书籍,保证图书完整整洁,比赛后需及时将书籍归还至图书馆。

报名参赛同学请加群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