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广联达数字建筑产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量:

一、合作企业介绍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是提供以建设工程领域专业应用为核心基础支撑,以产业大数据、产业新金融等为增值服务的数字建造平台服务商。广联达现拥有员工八千余人,在中国境内建立七十余家分子公司,客户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公司业务领域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覆盖预算软件、工程造价、工程施工等多个业务板块,多种业务形态。乙方数字高校,为院校提供专业建设与改革、实践教学条件建设、课程与教材开发、移动教辅云平台资源库,共建数字建造产业学院等服务、为广大高校学生及从业人员提供技能鉴定及就业支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升级解决方案,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化新人才,支持建筑产业升级。目前合作院校1,800余所;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1,400余个,教授广联达课程的教师有18,000余名,在工作岗位继续使用广联达软件的建筑专业学生达200,000人。

辽宁省城乡市政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丙方),是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等多项资质的国有控股施工企业,注册资本47947万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省内外设立9家分公司和劳务、物资、试验检测等三家专业子公司。有正高级工程师7人,高级工程师近40人,工程师百余人,各专业一、二级注册建造师百余人,注册安全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及试验检测工程师近20人。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和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各一个,形成专利、工法等四十余项。

公司先后承建了沈大高速、京沈高速、沈阳大二环高架桥、越南国家18号公路项目等各类重点大型工程百余项。

二、产业学院基本概况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辽宁省城乡市政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基于合作三方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育人理念,共同整合优势资源,校企携手共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广联达数字建筑产业学院”。现有二个本科专业建筑工程、工程造价和五个专科专业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智能建造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拥有“兴辽”建设卓越专业群1个、省级智能建造虚拟仿真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平台、辽宁省现代学徒制试点示范专业1个、市产业专业技术创新中心1个、国家“1+X”建筑工程识图书证融通试点1个。“智能建造虚拟仿真基地”1个,“装配式建筑虚拟仿真基地”1个。建有水泥检测实训室、力学检测中心、土工实训室、防水卷材实训室、工程测量实训室、BIM及制图中心、造价实训中心、招投标模拟实训室、技术资料编制实训室、项目管理实训室、监理检测实训室、工程资料实训室等22个专业实训室,仪器设备值近1500万元。






三、产业学院沿革

1.校企初步合作

学生顶岗实习


2.校企深度合作


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培养基地

3.产业学院签约



成立产业学院

四、产业学院功能与作用

1.开展专业共建

以甲方2个本科专业(建筑工程、工程造价)和5个专科专业(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智能建造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各专业学生为合作培养对象,校企三方组建混编师资团队,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就业创业、技能大赛、教学成果奖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互为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基地。在甲方建立(乙、丙方)人才培养基地,在乙方建立(甲方)教师实训培训基地、在丙方设立(甲方)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教师实践基地。

共同开发课程体系及实训课程。根据职业岗位能力要求,构建课程体系,在课程体系设计中积极融入乙方数字化产业解决方案,构建面向多专业数字化技能培养课程体系。

2.依托三方优势共创“双师双能型”教学师资队伍

依托产业学院,加强专业教师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能力、BIM专业操作能力、技术服务和咨询能力、实训设备改造和开发能力、专业建设和开发能力、项目课程和教材开发能力等六个方面的能力培养。

引入乙方“智能建造数字大讲堂”、暑期师资培训班、赛前培训班、产品/课程体验班、专业/课程应用技能培训班、毕业设计师资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为各专业课程的备、讲、练、评、测全过程提供思路、方法、案例及工具,提升教师的核心专业技能。

3.依托三方优势共创学生实习就业平台

依托产业学院内数字建造示范虚仿实训基地及其他实验室开展学生的综合实训、课程实验、认知实习。

发挥乙、丙方优势为学生提供或推荐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通过双向选择实现学生的实习和就业。

4.共建智慧建筑示范虚仿实训基地

依托乙方技术行业龙头背景以及数字建造研发体系技术,丙方行业优势,甲乙丙三方力争在合作期限内建成省级及以上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实训基地建设针对产业学院开设专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培养新时代信息化数字化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



cb684270f204e78915420fde7110406


964e3c2a60b3cd719c67f77f1d7ceb1








bd4c3bd36311b3b61025467aea13ad0


QQ图片20230515074523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